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唐家房镇卫生院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视力健康筛查工作
    时间:2021-12-31 08-45来源:卫健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近视预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关于印发2021年鞍山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实施方案的通知》(鞍卫发【2021】54号)的文件要求,千山区唐家房镇卫生院在千山区疾控预防中心的组织协调下,为千山区青少年进行免费眼健康筛查。

        



    本次检查工作于2021年12月9日开始,2021年12月21日结束,千山区唐家房镇卫生院对鞍山市十三中学、鞍山市矿山高级中学、千山区实验教育集团(小学部、初中部)、千山区甘泉学校(小学、初中部)及千山区6所幼儿园进行视力监测,共计2131人,检查范围包括远近视力检测、散光检测等方面。

        



    本次视力监测工作从学生信息录入、学生调查问卷填写到近视检查结果录入、家长查询结果,均由电脑端和手机端完成,将被监测学校学生基本信息录入到“系统”中,学生持“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参加体检,学生家长可以通过扫描学生二维码及时知晓孩子的视力状况,高度信息化、数字化,方便广大学生家长查询结果。

    5.jpg

    千山区唐家房镇卫生院为确保此次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项部署会议,抽调眼科专家和相关医护人员6名开展此项工作。调查活动之前,医院为6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了本次监测工作的目标,为接受检查孩子建立视觉健康档案,以更好地为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6.jpg

    本次工作得到了千山区疾控预防中心和千山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其目的是希望通过监测,早期发现孩子的视力常见病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诊断、治疗和加强用眼卫生方面的指导,同时为今后开展有效的干预措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