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千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中小学校长开展参观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时间:2021-12-20 02-48来源:教育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千山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有效推进我区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2021年12月14日下午,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全区15所中小学校长前往铁西区黎明小学、铁东区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铁东区湖南小学参观校园文化建设。

    参观团在黎明小学校长的引领下,参观了学校两个校区的校园文化墙、班级文化、走廊文化及功能室。大家边看边拍照,对黎明小学整洁的校园环境卫生、独具匠心的走廊文化、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富有童趣的书画作品所营造的良好育人氛围交口称赞。特别是在参观了该校的校史展厅和功能教室后,大家倍感兴趣,对该校的人性化创意赞赏不已。

    接着,参观团分别来到铁东区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铁东区湖南小学。两所学校的校园文化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深入细致的劳动教育、学生独立设计制作的班级文化墙、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深深打动了参观团成员的心。湖南小学小而精的校园文化设计理念、文明热情的师生精神面貌、温馨和谐的走廊文化给参观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参观和交流,参观团成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三所兄弟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回去后将对自己的学校重新进行整体统筹规划,深入发掘学校历史,大力建设具有本校地域特色的校园文化,努力使校园成为“一花一木皆有情,一墙一壁皆有意”的育人之所,为千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向更好更优推进而努力奋进!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六日

                                                                                                                                                                   千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