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机构 >千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千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时间:2021-12-17 02-05来源:作者:点击: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负责组织对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重大问题到调查研究。

    (四)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行政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

    (五)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全区各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请示、报告区政府的工作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上级机关的来文、来电及领导的批示。

    (六)负责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督查及信息反馈,负责区政府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有关工作联络。

    (七)负责协助安排区政府领导参加重要政务活动;负责或参与上级领导及重要来宾到我区视察、参观、考察的活动安排和公务接待工作。

    (八)负责全区各级政府、行政部门政务公开和公用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的组织、协调、指导及考核工作。

    (九)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考核工作。

    (十)负责区政府机关行政事务、安全保卫等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和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2311222

    传真号码:2311415

    法定工作日:8:30-17:00

    办公地址:鞍海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