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会议 >常务会
    千山区五届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18 01-57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2021年10月15日,千山区召开区五届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三、听取审议《千山区做好2021-2022年度秸秆焚烧管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禁止秸秆焚烧管控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坚持全面防控和重点治理相结合,常态化抓好秸秆焚烧管控工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镇街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制,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人防技防结合,切实把日常巡查、火情核查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工作监管。要建立通报预警机制,实施追责问责,对秸秆焚烧多发镇街公开约谈,对失职失责或疏于管理、措施不力的追究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禁烧工作举措、露天焚烧危害,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千山区做好2021-2022年度秸秆焚烧管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四、听取审议《千山区农村公路水毁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组织抓好水毁公路修复工作,要提高全区城防、农防管理水平,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梳理防灾风险漏洞,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通局要简化各种程序尽快应急抢修,保证进度和质量。要制定应急资金使用办法,应对自然灾害,建立快速请款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启动重建、修复工作。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千山区农村公路水毁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及资金需求。

    五、听取审议《关于千山区违建别墅摩云公寓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六、听取关于《千山区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认为,要把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政务服务由分散式服务向综合化服务转变。要对标先进,统筹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办事大厅建设,提升办事便捷度和改革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监督管理,注重效果导向,不断完善提升中心服务水平。营商区要做好统筹工作,相关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配合。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千山区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

    七、听取审议《千山区东鞍山街道河道护堤抢修工程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通过《千山区东鞍山街道河道护堤抢修工程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及资金需求。同时,由东鞍山街道负责组织好工程建设工作。

    八、听取审议《千山区东鞍山街道裕地采石场青山恢复工程项目资金申请》的汇报

    九、听取审议《关于港中旅项目DH-2011-337地块及其周边涉及林家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的请示》的汇报

    十、听取审议《关于申报千山区第五批区级非遗项目的请示》的汇报

    会议认为,原则通过《关于申报千山区第五批区级非遗项目的请示》的汇报,请市场局、卫监局严格做好医药类非遗项目的监管工作。

    十一、听取审议《关于应急购买防疫所需物资资金》的汇报

    十二、听取审议《关于区人民医院应急采购发热门诊设备和物品所需资金》的汇报

    十三、听取审议《关于应急购置救护车抢救设备》的汇报

    十四、听取审议《关于制作千山区形象展示片和网上推广工作的请示》的汇报

    十五、听取审议《区武装部购买劳动服务经费和参加省军区综合演练训练经费有关情况》的汇报

    十六、听取审议《关于对口帮扶巴青县拉西镇资金情况》的汇报

     

    列席会议的人员有:王健鹰(区人大代表)

    石振宁(区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