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安全生产信息
    强化安全生产 千山区举办冶金企业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14 09-54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点击:

    为检验千山区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灾难的反应能力、救援能力、资源调集能力和指挥能力,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综合协调配合能力,及时、有效、迅速、稳妥地处置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千山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系统。

    12月10日,千山区政府联合鞍山市应急管理局,在后英集团海城钢铁有限公司大屯分公司举办鞍山市暨千山区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演练模拟受极端天气影响,大雪造成企业燃气管道受外力影响发生泄漏,造成现场工人中毒事件发生,并发生火灾。区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统筹指挥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协调联动处置。通过采取企业自救、灭火救援、维持治安、指挥疏导交通、疏散受困人员、救助受伤群众、抢修恢复受损设施等措施,共同处置突发事件。经过紧急处置,全部恢复生产,结束应急状态。通过这次应急救援演练,验证了千山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千山区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下一步,千山区将全力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修订《千山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千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