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10 08-29来源:卫健局作者:点击:


    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推进糖尿病防治工作,千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主题日宣传活动。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旨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21年11月12日下午,千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泉兴小区广场进行了2021年度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围绕糖尿病防治,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科学饮食及监测血糖等展开宣传,向群众讲解糖尿病治疗需要患者主动参与,要学会自我监测病情。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后期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并发症。活动中发放糖尿病宣传单及折页450余份,健康生活工具310余份,接受咨询及免费测量血压260余人。

    通过开展糖尿病系列宣传活动,唤起公众对糖尿病的关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