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 “12.1世界艾滋病日”避孕药具发放的社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10 08-27来源: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作者:点击:

    12月1日是每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在此千山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在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镇泉兴社区开展了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艾滋病日代表着关爱的红丝带将对艾滋病人的爱播洒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艾滋病是英语“AIDS”中文名称,它是由于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简称HIV)后引起的一种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危害性大、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后,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使身体的抵抗力降低,直至丧失。如果不积极治疗造成多脏器衰竭最后导致死亡,但是也可以预防的。目前艾滋病尚无有效的疫苗和治愈的药物,但已有较好的对症治疗方法,可以延长生命,改善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我们为千山区的群众耐心的科普与讲解什么是艾滋病及防治知识;一般的生活接触都不会传播艾滋病,比如握手、拥抱、共用餐具、共用厕所、一起游泳、公用电话、蚊虫叮咬、咳嗽、喷嚏也不会传播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为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只有切断感染途径才能有效的预防感染艾滋病。

    本次的宣传活动目的想告诉大家:珍视自己的生命,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共同抗击艾滋病传播是全球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抗击艾滋病,为建造和谐健康的人类家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