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时间:2021-12-10 08-25来源:卫健局作者:点击: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上午,千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泉兴小区广场开展艾滋病宣教活动。活动现场针对中老年人运动契机向大众宣传艾滋病的防控防治知识。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发放布袋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防艾宣教。现场共有160余人接受宣教,宣传资料540余份,布袋100余个。此次艾滋病宣传活动对于增强广大群众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与此同时,千山区各医院也积极参与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基本了解艾滋病知识,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与危害、预防与控制,清除谈艾色变的心理;也让广大群众更加重视预防艾滋病,懂得珍爱生命,关心身边的人,能够正确看待艾滋病人,主动检测艾滋病,达到活动宣传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