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千山区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系列 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10 08-21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增进机关工作人员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广泛听取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建议,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千山区直机关工委、区司法局、区统计局、各镇(街)广泛开展了“宪法进机关”主题日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12月1日,区司法局来到千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宪法进机关活动。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社会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向报刊宣传来投放宣传资料5种,300余份。

    12月2日,区统计局、区司法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千山区政府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普法对象即针对区政府工作人员,也包括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社会人员。法治宣传员对人们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发放了《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漫画说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宣传资料10余种,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对“国家宪法日”的认知度。

    “宪法宣传周”开始以来,区直机关工委向各相关单位下发了开展“宪法进机关”宣传活动的通知,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学习,各级行政执法单位积极开展了加强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各镇(街)司法所向机关干部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宪法》宣传折页,并介绍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

    “宪法进机关”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区直各相关单位、各镇(街)公职人员广泛参与其中,营造了政府机关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尽责,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成为宪法的坚定信仰者、宣讲者、实践者和维护者,为推动法治千山建设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