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各镇动态
    重拾信心树立祖树品牌 追根溯源传承南果文化
    时间:2021-12-08 01-06来源:东鞍山镇作者:点击: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由于自然环境恶化雹灾、风灾、雨灾的不断发生,导致东鞍山街道对桩石村南果梨果品质量下降,行情日益萎靡,村民损失惨重。对桩石村党支部聚焦短板不足,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多层次、多路径、多形式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号召一支农二代团队在2021年10月31日成立了对桩石南果之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初衷就是服务村民。从果品质量出发,聘请南果树管理专业技术人员每周定时直播,与果农交流果树管理经验;下果园挨家挨户走访进行果树管理技术指导。

    有了好品质的南果梨,销售端也不能放松,为了打开销路,村党支部想发设法聘请到电商专业老师,为对桩石村的村民提供学习平台。在11月23日成立了对桩石村电商学习班,参加人员均为本村村民,从最初88人经过筛选现剩16人,开始了网店的学习。到目前为止,仅仅9天的学习培训,白天讲课,晚上练习作图做链接的模式,对桩石祖树南果的网店已经开了十多家,网店在日益完善。目前,正在对接物流以及村里面现有的南果梨、冻梨、萝卜干、小杂粮等等,共同努力把村里面的农产品卖出去。村党支部提出在网上销售也一定要讲诚信经营,不以卖出去的数量为准,要以留下的客户及好的消费体验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