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鞍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评估组莅临我区复核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1-12-06 01-12来源:教育局作者:点击:


    2021年11月22日至2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李涛主任带领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估组莅临我区,对千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开展复核。

    首先,市评估组听取了千山区创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区级档案材料。千山区政府齐成刚副区长及区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会。

    随后,市评估组专家分组工作,深入到千山区15所义务教育学校,对照评估细则,以查看硬件设施、查阅档案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学校资源配置情况、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复核。在走访校园的过程中,专家们对各学校校园文化、功能室建设等办学条件及体、音、美、劳等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

    最后,市评估组在千山区创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反馈会上充分肯定我区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过程中的创新举措和取得成绩,并对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推进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规范统计标准和口径,提高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加大投入,强化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基础保障,补齐资源配置和政府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在建项目施工;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

    此次市督导评估组的复核是千山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验。我区将以此次督导复核为契机,补缺补差,整改提升,进一步规范校园管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千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