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城市综合执法
    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和“持久战”
    时间:2021-11-30 01-53来源:住建局作者:点击:

    为全面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千山区综合执法中心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我区市容市貌管理,扎实开展了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我中心组织执法人员分两个工作组,重点对龙之梦小区周边、中骏小区周边、海华路、唐家房中心街等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行动中,我们逐街逐路地走到每个占道经营的摊位和店铺前,对商贩进行教育劝导,主动协助清理占道物品。整治过程中,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积极劝离各类违规小摊小贩,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促使商贩们主动配合工作,自行清理摊点;如对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和给予从严从重处罚。

    二是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拉网式巡逻、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全区各类广告横幅、宣传标语、违规设置顶置式广告招牌、破损牌匾、擎天柱等户外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期间,执法人员积极向沿街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针对辖区内市容市貌出现问题开展了整治行动,重点对龙之梦小区周边、泉兴社区周边、海华路两侧、唐家房中心街等主要路段边出现的乱堆放、乱搭建、乱张贴、乱摆卖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进行规范清理,并联合多部门整治道路遗撒、乱排乱倒等违法行为,确保千山区辖区内道路安全、整洁有序。在整治期间我们主要采取巡查+教育宣传+整改的模式进行,目的在于及时整改脏乱差现象,激发商户、摊主和居民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自城市精细化工作开展以来,执法中心共清理条幅、布幔483条、道旗388块、清理落地灯箱、招牌263处,整治非法小广告共28起(8起包容免罚,11起停机处理,处罚9起,共处罚金3400元),整治破损、缺字牌匾157块,处罚未经审批私设牌匾13处;拆除顶置式招牌10处;拆除违规设置擎天柱广告牌2处;清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836余起、清理私搭乱建86处、乱堆乱放343处;整治道路遗撒9起、乱排乱倒7起、带泥上路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