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
    时间:2021-10-18 02-57来源:财政局作者: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并学习辽宁省财政厅文件。大会上,张锡斌局长从:“1、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2、强化“三公”经费管理。3、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与管控。4、完善政府资产管理。5、加大各类财政资金统筹力度。6、加强国库管理。7、严肃财政纪律。”七大方面学习探讨。

    张锡斌局长在会上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紧日子”意识。把“过紧日子”的思想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做好政府的“管家人”,把“过紧日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严肃制度管理,把“过紧日子”制度化。要把“过紧日子”的意识融入到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着力提高财政资金费分配效率和使用效益。三、强化理论学习,把“紧日子”算精、算细。加深对文件、政策的研究与分析,充分研判千山区财政经济形势,既要做到减税降费、应减尽减,又要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确保收支结构优化。

    张锡斌局长还强调,财政工作人员除了要强化自身知识能力储备外,还要对其他部门工作人员敢于说“不”。对预算安排的每一笔支出,力求精打细算、讲求绩效,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一律不予安排。各科室要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流程。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着力强化部门内控管理,建立财政资金使用全流程内控机制,将项目立项、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各个环节的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有效防控业务和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