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各镇动态
    大屯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08 09-07来源:大屯镇作者:点击: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各领域安全生产法治意识,确保新安法落地见效。9月17日,大屯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议。会议由副镇长郭强主持召开,邀请了鞍钢劳研所安全专业讲师孙庆生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详细解读,大屯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以及辖区内26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员参会学习。

    培训会上,专家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立法宗旨、原则要求和新旧法律对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集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借用历史生产安全事故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具体案例解读。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增强了安全意识。

    培训会后,镇长胡春锋分析了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围绕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推进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各行各业全面学、重点领域经营者深入学,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把安全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大屯镇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