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各镇动态
    大屯镇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08 09-01来源:大屯镇作者:点击:



    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镇高层建筑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既定任务,大屯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9月28日,大屯镇联合区消防大队、区综合执法中心等部门深入后英佳苑社区和富兴社区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火栓有无水、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管理、住宅小区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及单位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当场进行清理处置。同时,检查组向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宣贯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管理规定》,进一步强调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等宣传海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物业负责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将火灾隐患切实整改到位,确保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屯镇将持续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管理规定》宣贯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镇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