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各镇动态
    大屯镇7个村荣获“辽宁省美丽宜居村”称号
    时间:2021-10-08 08-59来源:大屯镇作者:点击:


    日前,辽宁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辽宁省美丽宜居村创建名单,经过区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定、反馈确认等程序,共确定1030个村入选2021年辽宁省美丽宜居村创建名单。其中大屯镇英不落村、大屯村、驸马营村、南白石村、腰屯村、于家沟村、陈家沟村7个村榜上有名,荣获“辽宁省美丽宜居村”称号。

    近年来,大屯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讲话精神,有力有效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更好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全民动员,用绣花功夫推动城镇品质提升,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役。综合利用各村、社区空置地、老旧广场等微空间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成精致的“口袋公园”。新修建的大屯村700㎡“徽派”风格口袋公园和新兴社区古朴简约的42米木质长廊“心意亭”,让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推门见景”的幸福生活;集中开展道路养护,对大屯村繁荣路、民生路、振兴路进行翻修,对周边边沟破损、砌护,累计修补道路3200平方米,养护道路10公里,有效提升了居民出行质量;坚持企业招商与公益广告相结合,推进12处破损建筑工地围挡改造工程,并对大屯邮政银行西侧闲置外墙进行彩绘喷涂,点缀城镇新面貌。通过为全镇百姓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作出大屯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