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千山区营商局积极推动电子印章应用 加快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2021-09-17 11-26来源:营商局作者:点击:


     

    为落实省市“一网通办”工作部署和《鞍山市加快推进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精神,根据《关于制作电子印章相关工作的通知》具体工作要求,千山区营商局积极开展电子印章制作推广、电子印章配置、电子印章调用操作培训等工作,确保做到电子印章部门全覆盖、审批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电子印章调用、电子签章达到应用尽用。

    一是积极推进电子印章的制作。2020年11月千山区营商局积极组织协调全区各相关单位制作电子印章。截至2021年9月,千山区29个相关单位制作44个电子印章,实现了千山区电子印章的全覆盖。

    二是提升电子印章使用率。电子印章的调用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在生成电子证照的基础上加盖电子印章完成调用;2021年9月起可以在鞍山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审批业务时,通过“文书打印”加盖电子印章完成调用。为持续推进千山区电子调用工作,千山区营商局积极协开展电子印章调用操作培训,组织各有关部门收看市审批局的相关业务培训,仔细研究业务办理中电子印章的调用情况,安排专人负责解决实际调用中的困难,确保各业务科室、各相关部门有效合规使用电子印章,为电子印章调用提供技术保障。截止9月15日电子印章后台系统查询到千山区有8个部门已调用电子印章共计88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