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部门动态
    加强心理教育 提升矫正效果
    时间:2021-09-17 11-20来源:司法局作者:点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鞍山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各个工作环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矫正心理辅导教育和公益活动,筑牢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思想根基。

    为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问题,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近期,东鞍山司法所对矫正对象开展心理辅导教育。及时掌握了矫正对象的生活、思想情况和心理动态,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并要求矫正对象,思想上不能放松,自觉接受教育改造,服从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有关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等活动,努力把自己改造成知法、守法的公民。此次心理辅导教育的开展有效警示了社区矫正对象,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监管规定,接受矫正,重新做人。

    心理辅导教育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各村打扫卫生、清除杂草、清理垃圾。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美化了村内的环境,也美化了矫正对象的心灵。正如参与公益活动的徐某所言:“参加义务活动,让我在奉献中改造,觉到自己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