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安全生产信息
    区应急局收视收听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8-27 04-23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点击:

    8月25日下午,区应急局在千山区分会场,收视收听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务副市长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根据会议要求,千山区安委会制定印发了《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整治范围为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危险废物处置企业,涉及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环节的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城镇燃气经营储存使用企业,以及非法违法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场所。各镇(街道)对本地排查整治工作总体负责,建立本地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台账,全过程督促指导排查整治工作;相关监管部门对本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工作负安全生产专职责任,依据本方案精神结合行业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组织指导企业开展自查,建立本行业领域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台账,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着力提升事故防范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