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甘泉镇责任督学对学校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时间:2021-07-09 08-58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工作安排,甘泉镇责任督学就责任区内的甘泉中学和甘泉中心小学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督导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两所学校能够高度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和课时,制定科学的体育锻炼方案和计划,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以上的校内体育活动时间。各校能够根据学生身体发育规律安排体育锻炼项目,如环绕操场慢跑等,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校园内体育锻炼。每节课课间学生们都能走出教室,进行适当适量的体育锻炼活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设立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室,并按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监测。

    通过督导我们看到,甘泉中学和甘泉中心小学学生的体质健康和身心发展得到了良好的保证。

    7508c9fc28936796cf68e93e31acd1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