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东鞍山及直属学校责任督学对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时间:2021-07-09 08-57来源:作者:点击:


    本周的督学工作重点是根据《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责任区内中小学校的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5月31日至6月4日,我们分别走访了东鞍山学校、旧堡小学和东矿小学,对各学校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情况开展督导,我们通过查看档案、查看课程表、与师生座谈等方式,对各学校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督导结论如下:

    1、三所学校都能向全体师生传达和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的刚性要求,确保不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与健康课程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

    2、三所学校能充分保证体育活动开展的时间,着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最少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有效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学校对体育家庭作业加强指导,提供优质的锻炼资源,并及时和家长保持沟通。

    3、三所学校加强宣传教育指导,通过体育竞赛、健康课程、班团队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健康、预防肥胖、锻炼意志,健全学生人格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4、三所学校健全责任机制,各学校将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纳入学校的日常管理,定期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实现班主任负责制,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


    通过此次督查,我们对责任区内中小学校《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工作的落实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各学校精准、积极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我们的建议,我们认为学校落实通知精神还要注意完善学生的体质健康管理评价的考核体系,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进行评价,确保我区203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