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唐家房镇责任督学对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2021-07-09 09-00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确保203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到规定要求,本周,我们两位督学按照区督导室工作要求,深入责任区内中小学校进行了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为主题的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我们两位督学就如何落实好《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实施提出了如下指导意见:一是严格执行体育教学的常规要求,规范教学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减少学生每天体育锻炼时间,坚决杜绝体育教学中的随意性和“放羊式”现象。二是提高体育教学水平。健全学校体育教学科研制度,搭建体育教学科研交流平台,推动体育教学形式和方法创新,提升体育教师教育理论水平和教学业务水平。三是积极营造体育活动氛围。建立健全体育教师为主、教师全员参与体育工作的推进机制,营造人人参与学校体育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一支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体育教师队伍,完善多元化体育专业教师成长培养体系,加强师德建设,增强体育教师的职业荣誉感。


    此次专项督导,责任区内中小学校充分认识到,要做好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就要树立全面发展的育人观,建立全员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的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评估标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体育教师和卫生教师专业素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