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大屯镇责任督学对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情况进行督导
    时间:2021-07-09 08-52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本周我们三位督学对责任区学校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在督导中我们了解到责任区内各学校能把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作为学校的基本目标之一。能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制定相关活动计划,确保学生在身体素质方面都能得到全面锻炼;能够保证学生每天上午、下午的眼保健操有序开展,落实和完善阳光体育大课间制度,有效实施和开展。能认真执行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课程落实情况,全面锻炼学生身体、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在保证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依据小型多样、单项分散的原则,按季节气候的不同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力争通过这些体育竞赛活动,来激发学生兴趣,锻炼学生身体,活跃学校文体生活,在校内形成浓厚的氛围。

    通过此次督导,各学校更加明确了育人目标就是要逐步提高学生体育与健康素养,增强体质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通过运动来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切实保障学生体质健康科学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