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责任督学平台
    甘泉责任区督学对甘泉中小学贯彻落实学生睡眠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时间:2021-06-07 09-10来源:作者:点击:


     

    为保证中小学生具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甘泉责任区督学于5月24日—27日,对责任区内的甘泉中学和甘泉中心小学两所学校贯彻落实“五项管理”之学生睡眠管理和学生的睡眠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通过听取学校领导汇报和学生座谈,我们了解到,学校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的文件精神,把学生睡眠情况纳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之中,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学生睡眠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如班团队会等,加强对学生科学睡眠,养成良好睡眠卫生习惯的宣传教育。学校通过打造高效课堂,统筹作业管理,合理调控学生书面作业总量,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帮助学生完成家庭作业,做到学生不把作业带回家,以防止学业过重挤占学生睡眠时间。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通过召开家长会,引导家长重视做好孩子睡眠管理,指导家长如何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就寝环境,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督导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存在的个别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学校及时整改

    甘泉督学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