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5.15政务公开日
    千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4 09-29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千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的活动方案》(鞍千政办〔2021〕2号)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好我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千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走进社区、服务群众”专项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为深入推动第十五届“政务公开日”活动,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司法局在活动日之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活动的内容形式,明确活动目的及意义,成立专项活动小组,认真开展既定的活动内容,使活动有序、深入开展。

    二、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在法律服务中心LED屏上滚动播放“解决群众办事难,优化营商软环境”、“实施政务公开,方便群众办事”等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政务公开日活动氛围,促使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各司法所进行了“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向镇域内百姓发放传单,现场解答各类法律问题。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回答法律咨询200人次。

    三、5月17日下午,我局组织基层科、法宣科和法律援助中心到汤岗子街道泉兴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和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了政务公开和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回答法律咨询30人次。

    此次“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获得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实实在在为群众解答了法律问题。我局将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修练内功、锤炼队伍,努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鞍山市千山区司法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