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5.15政务公开日
    千山区交通运输局政务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8 12-03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1〕5号)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好我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工作公开透明、群众参与便捷高效,千山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大力营造政务公开的氛围 

    局领导在班子会上对本次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了责任,要求结合实际,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这次“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在参加宣传人数、宣传板、宣传单等诸多方面的投入均得到了保证,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深入群众,全面公开

    活动当天我局组织工作人员携带宣传板、支架以及桌椅等物品前往活动会场设立政策咨询点。悬挂醒目的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安排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热情开展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活动。

    三、宣传内容

    公开交通系统各个单位的机构设置组成、主要职能、服务范围、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办公地点、便民服务电话、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办事流程、办事结果、工作纪律及联系方式和举报投诉途径等,工作制度、行为准则、服务标准等;对非法营运车辆处罚的法律依据及标准等本行业有关的法律、法规。

    四、宣传活动实效。

    通过开展本次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已初见成效,更好地向人民群众宣传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增加了机关工作透明度,提高了办事效率、工作质量和领导水平,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规范了权利行为,从源头上和机制上预防了腐败。政务公开组织机构、监督、责任体系的建立,为推动我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开展,有力地推动千山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千山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5月14日

    交通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