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5.15政务公开日
    千山区水利局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8 12-08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区水利局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主题活动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具体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认真部署,确保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取得实效

    结合我局实际,围绕工作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开展宣传,做好“5.15政务公开日”的各项工作,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全面发动,扎实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政务公开活动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进一步营造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领导的重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度。

    5月14日(星期五)上午9:30在区行政审批局正门前,以张贴宣传政务公开工作条幅标语,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水利部门的工作职能,包括河长制宣传、水资源管理、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及网办流程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更进一步密切了水利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力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活动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宣传形式不够丰富。二是主动公开内容与方式上与群众的期待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今后,我局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继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上水平。一是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不断拓宽政务信息渠道,方便公众了解相关政策,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全心全意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三是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在规范中开展、在开展中创新、在创新中推进,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千山区水利局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