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安全生产信息
    区安委会召开全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07 09-43来源:应急管理局作者:点击:

    4月30日下午,区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长,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区长及各镇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代表安委会通报1-3月份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二季度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风险预警和“五一”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之后区长讲话,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细致和严格的要求。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五一”节假日即将到来,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以集中攻坚行动为载体,强力整治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力。对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该整改整改,该处罚处罚,建立排查隐患台账,隐患要限时整改,处罚要跟踪,做到整改与处罚步步为营、环环相扣,确保事事有结果,避免一罚了之。各镇(街)、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出现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处置;要做好应急准备,时刻保持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要以安全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安全事故的零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安全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季度例会信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