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千山区综合执法中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21-02-04 11-26来源:作者:点击:

    总体情况

    本报告根据区政府相关要求编制,内容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2020年,区综合执法中心严格按照《条例》、国办、省、市、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至30日,我中心先后召开三次中心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立即取消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着力做好乡镇舆论宣传、秩序规范以及居民小区登记排查、公共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首先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1月31日至2月22日,在疫情攻坚期,在摩云山检查站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共出动人数180人次,出动车辆138台次;3月2日至4月7日,在佳宁生态园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共出动人数130人次,出动车辆148台次。其次,我中心成立应急小分队,深入到泉兴小区和汤海隆庭小区,督促物业社区好小区封闭、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体温测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对其社区居民进行逐一登记排查。

    2、配合镇政府完成大棚房整治工作。自整治行动开始,本中心积极贯彻落实,配和镇政府拆除逸丰生态园与农业无关的农业大棚改建违法违规建筑22处。整治行动效果显著,整改土地多已复耕,守住了耕地保护红线,遏制了农地非农化乱象。

    3、强化殡葬执法工作。今年,我中心在千山区范围内开展规范祭祀、抛撒纸钱等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我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鞍山路、汇园大道路口进行全面布控,在集中抛撒纸钱路段配备2台执法车辆和2台摄像机,认真做好现场取证工作。组织执法队员悬挂“文明祭祀”条幅25处,在市殡仪馆、及各镇张贴公告,并向市民发放提倡文明祭祀宣传单200余张。截止目前,我中心出动参与禁烧行动执法人员75人次,制止违章行为80余处。

    4、加强我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今年以来我中心多次开展对辖区内各镇主干街道的摆摊设点、侵占路面违规经营、粘贴小广告、违章设置灯箱牌匾、悬挂条幅和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共清理张贴小广告219余处;清理破损条幅80余处,取缔露天烧烤排档57处;清理占道经营及流动商贩665处;拆除违章搭建2处;并且我们依托8890投诉平台,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工作的办事效率,截止目前,我中心共计接到8890投诉101件,现已反馈101件,反馈率100%;我中心共立案13件,罚款13件,结案25件。

    5、做好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保障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环境秩序,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我中心结合自身职责,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安排执法力量积极主动与临街商户、烧烤业主和企业进行沟通,告知高考期间减少噪音污染,禁止一切商业活动并规范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保障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与秩序。

    6、油烟净化整治工作。在环保督查工作中,执法中心进一步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延伸管理服务区域、延长工作时间,中心执法队员坚持每天从早晨7点到晚上7点,对辖区内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新、改扩建餐饮服务业项目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通知立即整改安装;对不正常运行、安装不符合要求或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要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防止油烟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截止目前,区内200家餐饮企业,已有198家餐饮企业已经完成安装油烟净化器装置,2家餐饮企业已停业。

    7、道路遗撒整治工作。为进一步维护我区道路整洁和市容环境秩序,我执法中心为加强运输流体、散体车辆的管理,杜绝运输过程中的遗撒等违法现象,查处打击乱排、乱倒等违规行为。去年初,我执法中心联合交通、环卫、交警等相关执法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小组,在辖区内开展了道路遗撒及乱排乱倒专项整治工作。截止目前,整治联合小组共查扣违章车辆共计108台,说服教育车辆500余台。

    8、做好创建文明城复审工作。在刚刚结束的创建文明城复审工作,我中心全面实行执法队员上街执勤执法常态化,自早七点到晚七点,不间断巡逻执法,确保执法队员见街率100%,上街执勤率100%。一是集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组成专项突击整治检查组,深入我区所有后街背巷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彻底清除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后街背巷达到创建要求。二是主动协助交通、环卫、绿化、环保等职能部门规范道路交通管理秩序,不断提高市容环境和卫生综合质量,提升场所管理品位和社会卫生管理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8
    8
    0
    规范性文件
    13
    13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9
    33
    17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
    结果纠
    其他结
    尚未审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够平衡

    抓业务工作投入精力多、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多、与相关业务部门交流多,抓党建投入精力相对较少,对如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理解和思考不深,缺乏系统的工作谋划,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明晰,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以科室职能工作代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的倾向。

    (二)党建的工作合力尚未形成

    还习惯于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往往单打独斗、各自为政的思想,在整合支部力量方面还缺乏有效措施,信息资源没有有效整合沟通,共同推动支部党建工作的合力还不强。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提高认识,创新党建工作的思想观念。

    要克服中心、业务工作为主,党建工作为辅的思想,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党务干部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以党建实效去推动业务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是加强党员教育工作

    开展好“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自觉遵守准则的意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三)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拓宽眼界

    转变传统思维定势,积极在执法方式、方法创新上下功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立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意识,认真借鉴外地较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工作协调,增强执法力度,改善执法环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