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公共服务 >扶贫信息
    千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优抚对象信息核查工作
    时间:2020-10-20 10-56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健全优抚对象数据核查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各类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管理水平。千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认真开展重点优抚对象数据信息核查工作。

    近期,区退役军人服务局成立核查小组,由刘海副局长带队,对辖区6个镇(街道)开展优抚对象信息核查工作。通过核查设备集中拍摄采集本人生活照、复员证、退伍证、身份证、户口簿,并对80岁以上人员、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上门核查,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核查信息包括入伍时间、退伍时间,优抚对象状态,残疾军人的伤残等级、伤残性质、伤残时间等基础信息更新。

    在核查过程中,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作为,不仅主动了解优抚对象的生活困难、医疗困难、住房困难等“三难”情况,还对优抚对象的提问逐一做了政策性解答,获得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