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府机构 >千山区教育局
    千山区教育局主要职责
    时间:2020-07-21 09-35来源:作者:点击:

    (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及相关法律法规,拟订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

    (二)负责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全区各级各类教育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区教育科研、学校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设置、布局、调整,负责全区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三)负责全区教师管理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聘和考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核定教育系统编制,开展教师招聘工作。

    (四)负责全区教育经费使用管理、教育拨款方针政策的制定。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使用教育费附加、教育事业费等公共教育经费。按有关规定管理对本区教育援助、教育贷款,参与拟定教育经费筹措、管理、基建投资政策。统计并监测全区教育经费投入和执行情况。

    (五)综合管理全区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扫盲教育、民族教育。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负责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负责全区中等及以下教育的学籍管理。

    (六)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美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劳动教育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

    (七)负责推进并执行高中等、学业水平考试等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

    (八)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工作、干部教育工作和宣传、统战、群团工作。党的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统战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落实。

    (九)监督检查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负责教育系统的行政监察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2313475传真:2313627

     

    工作时间:工作日8:30—11:30,1:00—5:00

     

    邮政编码:114041

    网址:http://www.q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