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栏目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重要工作部门谈
    甘泉镇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0-07-14 04-05来源:甘泉镇作者:点击:

    目前,我镇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春耕备耕等工作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甘泉镇领导班子毫不松懈,靠前指挥,全镇上下同心协力,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现将2020年5月11日工作报告如下:按照市委韩玉起书记及区委马成志书记、区政府靳洪利区长  关于农村环境治理和临村河道垃圾清理工作相关批示精神,我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各村动作迅速,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去。各村河长携带“河长通”徒步巡河,对河道进行全方位巡视,并拓展巡河范围,延伸到房前屋后的河塘坑泡、沟渠、小微河流,确保巡查不留死角。对巡查中发现的河道垃圾、“四乱”问题,村里积极组织采用挖掘机、人工等方式立即清理。此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各村在集中清理完工后加大常态管理力度,并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二、随着“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临近,我镇立足实际,在全镇领域内全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镇机关、各村和企事业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全镇各单位电子屏打出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标语,没有电子屏的单位用横幅、板报等进行防灾减灾宣传,切实增强全镇广大人民的忧患意识,号召全镇人民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对自然灾害的警惕意识,增强对灾害的认识和防范,不断提升对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



      三、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做到常态化管理。随着近期疫情形势变化,镇党委、政府再次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村不要放松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管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当前要按要求及时准确统计排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做到底数清晰,人员管控到位。

      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车两台全部启动,镇、村(社区)LED屏滚动播放、大喇叭、小喇叭循环播放相关的音频内容,重点播放《关于境外入鞍人员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的通告》、《鞍山市防指部第15号令》等最新的宣传内容,力求疫情防控形势、增强防火意识情况家喻户晓。

    五、全镇防控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