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疫情防控
    商务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0-04-28 02-51来源:商务局作者:点击:

     

    业务一科:1、按照省商务厅最新要求将目前本地区生活物资保障方面的苗头性问题或隐患情况上报给市商务局。2、联系包保企业了解开复工情况。3、按照《关于上报防疫健康信息码每日采集情况的通知》文件要求,每日15:00前将统计的《千山区健康码信息采集情况汇总表》、《健康码信息采集明细表》报至千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业务二科:1、按照省商务厅要求每日7:30前、14:30前两次,将区内外籍人员及港澳地区人员情况上报给市商务局。2、每日12:00前将外资企业开复工日报表及企业开复工情况报给市商务局,及时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法及存在问题和困难。3、按照千山区国外返鞍人员隔离服务指挥部部署要求,每日召开工作例会,根据人员安置情况、防控物资使用情况进行调度,综合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确保严防境外输入落实到实处。4、按照《鞍山市春风行动三号工程开展万人帮万企向企业派送政策信息员》的实施方案要求,实地走访包保企业,将企业反映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5、贯彻落实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严防境外输入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深入分析当前商务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大招商引资上项目的工作力度。6、按照市商务局通知要求,近期为稳定研究加工贸易举措,对加工贸易企业相关情况进行电话调研,了解相关订单变化情况。7、省商务厅按照国务院要求,按照属地原则,全面摸底辖区内现有外资企业存续现状、复工复产进度、生产经营状况、到资计划意愿等情况。8、疫情背景下,不少外贸企业面临出口转内销过程中梗阻难题及货运物流出口成本的问题。按照市政府办信息科转发国办、省办通知要求,对区内海华、浦项2家出口占销售额比重较大的重点外贸企业进行调研。9、根据示范创建工作计划,现对示范单位开展季度数据采集工作。2020年第一季度电商企业交易额、人员等情况。物流企业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的防控措施已经遇到的困难,对各企业遇到的困难上报市商务局。10、为应对疫情,省商务厅与环球资源公司合作推出为期6个月的免费数字外贸服务平台,为我省企业提供线上开拓国际市场的新渠道。组织区内外贸企业入驻数字贸易服务平台。11、按照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我区“双量增长”企业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并上报情况汇总表。12、转发省商务厅通知,组织有进口业务企业在即将开展2020年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前,对申报所利用的软件业务开展的业务培训。本年度的进口贴息申报将利用该软件进行申报操作。13、根据市领导批示,需摸清外资企业底数,结合前期调查结果,认真填写外资企业经营状况调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