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疫情防控
    千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工作信息 第六期
    时间:2020-02-02 09-12来源:作者:点击:

    千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工作信息

    第六期

    1、2月2日区防指总指挥马成志先后深入到我区甘泉镇苏马台村、双台子村、邓家台村、靛池沟村和大屯镇大屯村、东鞍山街道候爵屯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后到摩云山查看检查站标准化建设情况。

    2、防控总指挥靳洪利,副总指挥杨永峰、王金伟、孙刚在区防控指挥部召开千山区重点企业疫情期间生产调度会。

    3、区市场局成立5个防控组,全局出动执法人员530余人次,对3个农村大集,1个临时集中销售点实施天天巡查。检查药房50余家次,食品销售经营者100余家次,食品餐饮服务经营者(含食堂)270余家次,在监管群内发送电子版“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倡议书”,1085家经营者收到并回复。

    4、区唐家房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外来人员进村(社区)设卡点、撒石灰,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对串亲访友人员及时劝回。宣传张贴公开信、悬挂条幅、广播、微信朋友圈、LED屏等形式,先后发放宣传6000余份,悬挂防疫宣传标语条幅共40条,宣传画300张。

    5、区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在保证个人防护的同时,对所管辖区域内加强道路清扫、公厕清洁等。落实回收箱、垃圾中转站、公厕消毒工作,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消毒。

    6、区司法局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普法宣传,成立专项小组走进村和社区。派专人24小时监控信息平台,对网络上的不实言论和错误信息及时开展有力回击。

    7、区农业农村局紧急调拨了30万毫升禽流感疫苗,1.3万毫升猪口蹄疫疫苗和6000毫升牛羊口蹄疫苗,下拨消杀品104件,防护服250套,为防止人畜共患动物疫病的发生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09092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