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归档专题 >千山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
    千山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第三季度执行结果情况
    时间:2019-09-29 12-47来源:政府办作者:点击:

    千山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第三季度执行结果情况
    序号指标任务名称第三季度执行结果情况责任单位备   注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略高于全市截止6月末,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5.4亿元,同比增长10.4%,全市排名第二。区发改局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年增长6.5%待十月初发布数据。区财政局
    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截止到8月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2.28亿元,同比增长11.9%。区发改局
    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截止到8月末,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8亿元,同比增长10.1%。区发改局
    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待十月中旬统一发布数据区商务局
    6进出口总额增长7%左右待年末统一出结果区商务局
    7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做好粮食、蔬菜、林果生产指导和统计。三季度,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7亿元(预估)。区农业农村局
    数据暂未发布。区发改局
    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工资政策及待遇执行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定期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工资收入水平调查,确保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调整。区人社局
    8新增城镇就业700人截止9月末,新增城镇就业3065人。区人社局
    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截止9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25%。区人社局
    10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以内该指标为省里考核市里指标,年末公布具体数值。区发改局
    11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9月30日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已完成百分之五十。区环保局
    12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不低于76.1%以上,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44微克/立方米。县区没有监测权限和能力。区环保局
    13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10%以上。已经完成。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14实施“证照分离”“证照联办”“多证合一”改革。上半年共办理证照分离业务58笔。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15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集中办”“一次办”比例达到80%以上。千山区组织23家相关部门对2019版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进行认领,按照应认尽认的原则,结合千山区实际情况已认领录入535项。现进驻千山区政务服务大厅达到93%。已梳理出千山区第一批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目录清单。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16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90个工作日正在按省市规定落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6月30日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已压制90个工作日。区环保局
    17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长效机制。组织区内相关失信企业参加市信用修复会。报送有关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诚信等信用信息56条。区发改局
    组织完成全区第三季度重大行政处罚卷的备案审。区司法局
    18开展“办事难”专项整治政务服务大厅增加自助查询机、叫号机、评价器设备,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19新官要理旧账,不能欠新账。1-8月份共承接8890案件5件,办结率100%。市转办案件8件,办结率100% 。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20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推进去产能。积极推进后英1350产能置换项目顺利开工区发改局
    21实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1.6月16日在甘泉举办科技宣传周活动。
        2.组织区内8家企业共计9个项目参加鞍山市双创周启动仪式。
        3.目前正组织企业参加7月4日大连海创周。
        4.走访企业开展调研。
    区发改局
    22全年“个转企”42户完成37户(88%)。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3全年力争“小升规”5   户。目前完成小升规企业2家。区发改局
    24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各单位以报送半年绩效项目管理监控表及绩效项目管理自评报告区财政局
    25全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5个。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宣传和申报工作,目前申报项目6个。区发改局
    26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宣传和申报工作,目前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家。区发改局
    27减少行政审批,优化环保、消防、市场监管等执法方式,降低合规成本。上半年共办理证照分离业务58笔。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按照政策文件规定,完善审批流程。区发改局
    28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强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保、农业农村、市政、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千山区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农村公路新改建9.5公里、维修改造11.7公里)维修改造工程分别在5月14日和5月16日完成招投标工作,5月下旬完成合同签订等进场前的准备工作,6月初全部进场施工,截止目前新改建工程9.5公里已全部竣工通车,维修改造工程已完成10.7公里,余1公里预计10月10日前竣工通车。区交通局
    启动并开展10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截至目前,脱产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00名,培训种植大户205名。区农业农村局
    2019年2月1日区应急局挂牌成立,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区应急局应整合8个部门的13项职责,但由于市关于应急管理部门的“三定规定”没有下发,目前我局未承接针对“防灾减灾”方面的工作职责,特此说明。区应急管理局
    结合相关部门基础设施建设内容,提供相关文件。区发改局
    29加快5G商用步伐,提升信息网络、现代物流等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待市里方案出台后,积极跟进落实。区发改局
    30深化东北三省一区合作,推进协同发展。落实省市相关文件。区发改局
    31引进高层次人才2人在完成对接3名院士的基础上,又联系对接欧阳钟灿、何月蓉2名院士和7名高层次人才于7月7日至9日来鞍考察调研。8月,汤泉一品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也专程到北京与何月蓉院士进行了回访,双方就矿泉水开发、南国梨香气提取技术、筹建“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辽宁联络处等相关合作正在洽谈中。区委组织部
    32培育和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促进农产品出口。持续跟踪南果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项目,推动项目落地。区农业农村局
    33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比例控制在20%以内。区领导责成区水利局、环保局、住建局等多个相关部门于2019年5月至6月对我区区域内河流、水体进行了排查。经过排查,现阶段我区区域内河流、水体未发现有黑臭水体的情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4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区6万亩“两区”划定工作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开展有关工作。1万亩高标准农田相关材料已报送省级。区农业农村局
    35全面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完善落实承包地“三权”分置政策,建立健全县级土地流转交易中心。完成实测面积13.49万亩,确权面积11.31万亩,惠及农户23321户,涉及地块36308块。目前已颁证17840户,做到了能颁尽颁。区农业农村局
    36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积极开展相关培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全区54个村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量化工作。累计清理核实资产总额10.91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总额为2.21亿元,确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90998人。区农业农村局
    37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因城施策,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合理引导预期,稳定地价房价。全面完成辖区内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三季度自检自查工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8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暂时区没有相关项目,待有项目时及时落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9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分别提高5%和7%以上    完善、整理城乡居民低保人员档案,做好调标的准备工作。下基层,到每个镇对工作人员进行调标工作培训。第三季度筛查梳理低保人员疑点信息,清退289户585人。新进13户63人。现有城乡低保1350户,2155人。区民政局
    40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9月7日,开展聚贤钢都   给你“位来”大型招聘会。区人社局
    41做好农民工“清欠保支”工作1.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
        2.坚持多部门联动,实现欠薪矛盾排查全覆盖,把欠薪矛盾控制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3.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确保实现“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方便农民工依法维权。
    区人社局
    42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已按要求完成区财政农合配套上解资金,已完成数据上报工作。区医疗保障局
    43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坚决查处骗保行为2019年2月28日,对卫计局下发对原局长王俊利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通知书;3月初开始对卫计局原局长王俊利开展为期7个月的经济责任审计;目前,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区审计局
    8月31日前已完成自查工作,9月30日前已完成迎检准备工作。区医疗保障局
    配合区医疗保障局,对骗保行为严肃处理。区卫健局
    44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已对全区6个镇开展督导检查,并督促整改。区水利局
    45建设村文化广场已经完成。9月20日前完成至少完成建设总量的30%(2个),下发村文化广场建设任务验收通知。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46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程。此工作已完成,不需要推进。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47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已经完成。9月30日前完成,组织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活动6场。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48开展中医药振兴行动。开展区域内中医药资源普查,审批一所中医门诊部(千山区大屯镇罗天明中医门诊部),唐家房卫生院国医堂创建完毕。区卫健局
    49强化食品药品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加强疫苗生产、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1.制定制度,明确了食品监管事权。
        2.药品日常监督检查完成90%。
         3.依据《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鞍市监发〔2019〕17号)和区委区政府食品安全部署,开展了食品安全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包括农村食品安全建设、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网络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四小”综合治理、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肉制品专项)。开展了食品监督抽检,正在实施,12月10日完成。食品安全“四进”宣传培训活动。为中考、高考作保障,学校食堂开学前检查。小作坊规范建设,省局现场会召开,到千山实地参观。
        4.配合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接种门诊进行逐一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已经进行了整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卫健局
    50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已完成非煤矿山、危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一岗一清单”制度。开展高风险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区应急管理局
    51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宁1.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强化组织领导,继续推动本院专项斗争工作开展。
        2.分管领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
        3.深入分析黑恶势力犯罪呈现出的新特点,并形成本地区专项斗争“时”、“势”、“责”的调研报告。
        4.建立定期通报和查机制,实行涉黑涉恶案件日审核制,反馈每日报表数据填入情况,确保统计报表数据与办案实际一致。
        5.严格落实好区委政法委毛宁书记带领区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检查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我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为更好的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6.做好省扫黑办《关于转发全国扫黑办《关于规范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宣传报道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我院积极做好宣传活动,并按照要求向上级扫黑办做好“日报告”工作。
         7.严格落实区政法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命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区扫黑办下发的千山区农村赌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制定了千山法院的整治方案,并在工作中做好全面的监督检查。
        8.定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和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人人喊打的舆论声势,干部职工、人民群众、重点人群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显著提高。
         9.与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建立信息库,及时对接在册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及“两类”人员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信息,目前在册服刑的69个矫正对象情况稳定,无涉黑涉恶人员,无涉枪涉爆人员,无越级访、集体访人员,无脱管、漏管人员和重新犯罪人员。
        10.完善档案管理,细化档案目录,安排专人管理,确保规范,便于查找。
         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局要求,依据分局《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力度,落实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提升,创建平安稳定环境。
    区公安分局
        区检察院
        区法院
        区司法局
    52深化普法宣传教育,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共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次,印制宣传展板60余块,印发宣传单3000余份,发放宣传品800余件。区司法局
    53推进商事制度改革。1.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进行营商环境整治。2.按照国家要求3.5个工作日,企业设立压缩至1个工作日。开通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开通免费快递服务。区发改局
        区营商局
    54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1.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2.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原则,落实压缩企业登记时间,设立登记1个工作日、变更登记1个工作日、注销登记1个工作日。至第三季度共新设各类市场主体248户,变更业务407笔,注销业务118笔。
    区发改局
        区营商局
    55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制定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计划。区发改局
        区营商局
    56构建亲清政商关系。1.建立社会组织的登记、年检工作台账。
           三季度年检2家,共计27家。
         2.赴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进行考察学习,考察主要重点学习,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大力扶持发展民营企业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全面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3.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进行营商环境整治。
        4.多次走访企业,加强政商间良性互动。
         5.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亲清从商的责任担当。召开座谈会,开展亲清关系大家谈,夯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思想根基。借助“大讲堂”等载体和途径,引导正确处理新型政商关系。从市工商联企业家执委中,对开展企业廉洁文化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较好的企业进行梳理,依照相关标准,严格审核把关,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可看、可学、可鉴的榜样。
    区发改局
        区司法局
        区营商局
        区工商联
        区民政局
    57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加强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落实企业参保降费的优惠政策。自5月1日起,截止9月末共为企业减税500多万元。区人社局
    58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物流成本。落实政策相关材料区发改局
    59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1.推进海华直接上市融资。
        2.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扶持辖区内企业发展,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3.配合区金融办推动金融企业向民营投资力度。
    区财政局
        区发改局
    60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1.向省、市金融办上报我区三户需求贷款企业。
        2.配合区金融办推动金融企业向民营投资力度。
    区财政局
        区发改局
    61加强融资担保及在担保体系建设。积极落实省市相关政策。区发改局
    62努力化解流动性风险将有贷款需求企业向相关金融机构推介,加强银企对接区发改局
    63优化金融环境1.学习了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意见。
        2.组织召开学习相关类型案件的检委会。
        3.电话沟通旧堡村了解法院所在地的村镇营商环境,需要法院在处理农村土地承包,租赁集体土地等方面注意的问题 。
        4.继续加大执行局执行中僵尸企业破产的力度,细化并逐一化解,跟踪立案案件进程。
        5.完善审判与执行保全交接工作,完善保全手续,详细询问,依法保全,避免超标的保全,对于企业的在用机器设备等生产资料允许生产使用。
        6.充分尊重当事人,并加大调解力度,在调解时必须在合法前提下,充分尊重当事人的合意,并考虑企业生产的季节性和资金流量7、行政审判注意审查取得审批证照的时间节点,依法区分确认合同效力。并注意民行工作的交叉,释明后及时处理。
        7.已对辖区12家金融单位普遍摸排一遍,定期开展规避风险教育宣讲,维护辖区金融市场稳定发展。
    区公安分局
        区检察院
        区法院
    64支持民营企业创建品牌、转型升级。1.支持禾道合作社、恋农商贸公司等品牌农产品营销升级,组织全区农业合作社开展了“网络直通车”新型销售模式培训,在互联网平台开展跨地区互联网销售合作。
        2.9月10日召开千山区质量提升专题会议,正式下发《千山区质量提升实施方案》。
         3.组织区内4家生产企业参加鞍山市2019年“质量月”启动大会并加入生产企业提升交流群与省专家互动。4.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市联及千山区工商联开展的“民营企业家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就如何规避企业转型升级的投资风险做专题讲座。
    区农业农村局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工商联
    65发挥政府采购支持作用向省、市金融办上报我区三户需求贷款企业。区财政局
    66构建民营经济人才服务机制1.第三季度尚未有关于民营经济人才子女就学办理事宜,努力为民营经济人才解决子女就学后顾之忧。  
        2.为企业提供用工信息,推荐人才。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区教育局
        区工商联
    67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市场。1.创新南果梨加工品类,发展东房身村、三台沟村梨干加工厂。组织禾道公司等企业参展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辽宁省日”活动。
        2.通过对企业和商会的走访促进我区多家企业联合发展共同开拓市场。成立千山区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合会。
        3.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强化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精神,推动我区南果梨产业发展。
    区农业农村局
        区财政局
        区工商联
    68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1.继续依法审理涉及民营企业的金融借款、融资租赁、民间借贷、担保等各类金融案件,依法保护民间金融创新,促进民间资本的市场化有序流动。对于目前我区小贷企业收缩的现状,在审理金泉村镇银行等案件中积累经验,缩短审限,尽快审结执行,挽回损失。   2.将审限内结案率作为硬性指标,总结繁简分流审判出现的问题,调整合议庭合独任审判的程序适用。                                   
        3.避免出现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和久押不决刑事案件,进一步提升涉民营企业案件执行到位率,保障民营企业胜诉权益得以实现。
         4.调解、解决辽宁天雨水务工程有限公司与我区水利局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在接待大厅显著位置张贴省司法厅印发的12348法网和热线的宣传海报、制作包含市、县两级法律服务热线电话号码、援助范围和申请法律援助所需材料的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的宣传,随时为民营企业和员工法律咨询提供更多的法律援助渠道;各司法所组织与驻村律师签定“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协议;各驻村律师定期为(居)民普及法律常识,解答法律问题。
    区法院
        区司法局
        区营商局
    69妥善处置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涉法问题1.严格区分涉案人员个人财产和家庭成员财产,处理涉案人员犯罪不得牵连其家庭成员合法财产。
        2.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经审查不能确认违法所得的,应及时返还。
        3.走访民营企业。
        4.   第三季度执行结果情况,协调公、检、法对相关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涉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公、检、法部门如何依法为民营企业与企业家服务,法检系统发现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重点案件45启,截止目前已化解21件,增加1件,还剩25件,区委政法委对剩余案件高度关注并进行跟踪督办。
        5.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收入,违法所得依法定性后才能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6.严格遵守处理股东、企业经营管理者等自然人犯罪不得任意牵连企业法人财产的原则,处理企业犯罪,非经法定程序,不得任意牵连股东、企业经营管理者个人合法财产。
        7.严格区分涉案人员个人财产和家庭成员财产,对于提出的保全异议、执行异议案件在审限和程序上及时依法处理。
        8.对辖区企业定期走访工作,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诉求,8月份破获一起涉企积案。
    区公安分局
        区检察院
        区法院
        区政法委
    70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法规落实。1.落实省市及我区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2.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强化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提供相应财政支撑。区财政局
        区发改局
        区营商局
    71营造民营经济发展浓厚氛围1.三季度利用政务微博“千山发布”和微信公众号“微千山”刊发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相关信息5篇。
        2.维护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开展送清凉活动。
        3.通过推报两红两优等荣誉,树立区营商局大厅及工作人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4.走访企业55家,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
        5.联合发改局走访全区纳税30强企业以及会员企业,并成立成立千山区非公经济年年轻一代联合会。组织参加千山区检查院开放日活动为企业服好务。
    区总工会
        区委宣传部
        区发改局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区团委
        区工商联
    72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降低企业杠杆率。千山区
        无债转股情况
    区发改局
    73推进供暖锅炉达标改造工作任务已完成区环保局
    74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资助全覆盖,对艰苦偏远地区乡村教师实行差别化补贴1.完成下半年义务教育阶段各校学生数、特困生数及午餐费交通费补助金额数据统计工作。2.印发《千山区艰苦偏远地区乡村教师实行差别化补贴实施方案》。  
         
         
         
    区教育局
    75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扩大至21种,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医疗补充保险1.调整千山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定期通报全区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总数及每月变化情况。
         2.按照市局《转发关于做好2019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大病救治病种由21种增加至25种,经排查我区没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救治人员,9月24日,卫健局组织人员对低保户、无保户、计划生育特殊人群符合25种病救治人员61人,现开展救治工作;依据《关于做好我市地方病患者医疗救助有关工作的通知》,经排查我区有大骨节病8人;我区60岁以上白内障建档立卡患者没有。
    区民政局
        区医疗保障局
        区卫健局
    76城市、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分别提高5%和7%以上,集中、分散供养的孤儿平均养育标准分别提高5%和7%以上。进一步完善、整理城乡特困人员、孤儿档案,做好调标的准备工作。我区现有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258名,孤儿12名。统计并制作了千山区村(社区)儿童主任和乡镇督导员情况表,我区共有71名督导员。区民政局
    77为城乡低保、特困和低收入家庭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1.进入到招投标程序,以确定施工单位。
        2.城乡贫困妇女“两癌”筛查活动已分批开展完毕。由市妇联统筹在市肿瘤医院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参加活动人数达160人次。3.   按区妇联统一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已将城乡低保、特困和低收入家庭妇女名单提供给妇联。4.“两癌”检查工作已完成150人,占全年比例50%
    区残联
        区妇联
        区民政局
        区卫健局
    78为贫困家庭新生儿免费实施疾病筛查,为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免费实施口腔窝沟封闭和接种流感疫苗、水痘疫苗,为贫困残病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为60岁以上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治疗。1.已开展相关工作,完成筛查工作,现对1名有需求的残病儿童开展康复救助工作。
        2.按卫健局联统一部署开展相关工作。
        3.已建立疫苗冷库并已投入使用,疫苗冷藏车已投入使用,制定了预防接种管理制度,全区成立一家数字化接种门诊并已投入使用。
    区残联
        区民政局
        区卫健局
    79增加农业保险品种,提高农业保险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1.大力宣传农业政策性保险。印制并发放保险宣传材料2万份。
        积极动员种植户参保,相关工作正在开展。
         2.在第三季度区农业农村局和区财政局按照种植业面积和养殖业数量签订了2019年相关保单;2019年农业保险保费总额318.82万元,其中区本级配套支持保费15.95万元。
    区农业农村局
        区财政局
    80完成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危房改造任务,对早期棚改小区配套设施及房屋进行维修改造。1.积极配合住建等相关部门,对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进行身份认定。
        2.配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计核查贫困人员危房名单,目前为止,共计为25名贫困人员建立了危房改造台账。
        3.确定了危房改造名单,共26户其中D级10户,C级16
    区残联
        区住建局
        区民政局
    81建设“一事一议”村内道路完成年度计划70%区财政事业
        发展中心
    82祥颐养老康养小镇项目已开工建设,进行内部装修装饰及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9243万元。区发改局
    83后英集团建设2座1350立方米炼铁高炉及炼钢、轧钢、制氧厂改扩建项目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区发改局
    84风力、光伏发电项目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区发改局
    85辽宁新北科农业有限公司建设农庄项目办公场地建设,仓库修善及植被种植。区发改局
    86中国禾道君子兰花卉产业园扩建项目主体和配套设施建设。区发改局
    87鞍山市档案馆科技馆联建项目室内装修。区发改局
    88卓荦庄园项目完善手续,进行园内景观建设。区发改局
    89沈大高速公路链接口项目基本完工。区发改局
    90维纳斯婚庆产业园项目主体封顶及景观建设。区发改局
    91水果侠星球世界主题乐园项目谋划阶段。区发改局
    92盛唐国际民宿小镇项目一期主体进行建设,部分建筑完成,二期正在准备交土地转让金。区发改局
    93东建集团东鸣置业有限公司东泰盛唐国际酒店二期项目进行内部设施调试。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