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御汤泉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时间:2018-11-30 01-42来源:发改局作者:点击:

     

    鞍山市千山区御汤泉养生度假区项目是由鞍山东建集团下属的鞍山汤泉置业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本项目坐落于鞍山市汤岗子温泉胜地,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整体采用中式仿古的建筑风格。

    一期国际酒店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设御汤泉欢乐水世界和御汤泉旅游度假酒店,其中,御汤泉欢乐水世界可同时容纳15000人游乐戏水。目前,主体建筑和设计已全部建设完成并已开始运营,日接待游客量约4000人/日左右,人均消费100元/人,营业额40万/日。同时,内部正在进行部分新增设施和外部景观建设,预计2019年4月份全部建设完成。

    项目建设期间,千山区按照省委“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实时跟踪推进项目建设情况,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打通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千山区政府全力推进下,二期民俗小镇项目如期开工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4亿元,总占地面积11.7万平方米,其中矿坑水域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以温泉作为主打品牌,设有人工湖、商业文化区、世界民俗村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板块,并与川味中国打造川味小吃约300家,同时建设温泉民宿、美食街、运河水街,可同时接待20000人养生度假,所用水源均使用国内四大养生温泉之一的汤岗子温泉主井水源,乐园内引进上百种东南亚珍贵植物,温泉养生理疗度假区可同时满足5000人的个性化需求。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景观基础设施建设,预计2020年全部竣工。

    接下来,千山区政府将动态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按期顺利实施。